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郑瑜副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十四讲
2019-01-02 11:47  

12月26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在弘德楼15103教室继续进行第十四讲。本次讲课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瑜主讲,主题是“长风破浪会有时:新时代的筑梦人紧握国运民魂”。此次讲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邵二辉副教授主持。

本次讲课,郑老师从“教育的定位”、“习总书记论教育”和“新时代筑梦人”三个部分展开此次讲解。

讲课伊始,郑老师用唐代诗人李白的《行路难·其一》来引出本次讲课的主题。在第一部分,郑老师讲到教育历来被列为处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十九大对教育的重大部署两个部分,通过图表结合和数据分析使同学们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同时,通过分析十九大对教育的重大部署,强调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郑老师结合自身调研经历,告诉同学们目前城乡教育的差距在于“软件”,所以应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第二部分,郑老师引用具体实例,谈到九个坚持,用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鼓励同学们明确教育的定位、明确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同时对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发展观、任务观、公平观、改革思想、开放思想以及尊师重道思想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第三部分,郑老师谈到习总书记2014年教师节前夕在北师大上的讲话,点明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学校的光荣和民族的未来。郑老师通过分享教师成长的支点和途径,鼓励全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人民教师!并在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练的一身好本领,成就自己成就未来,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讲课,郑老师准备充分,讲解透彻,ppt内容丰富,联系时政热点,并将自身经历与教学相结合、将理论与现实充分结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课堂上,郑老师多次提问,与同学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通过本次课的学习,有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杨康莉龙冠雨供稿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肖应红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十五讲
下一条:毛中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