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召开2016级春季毕业教育实习动员会
2019-01-11 14:53  

师范专业毕业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中重要和必不可少的教学环节,既是师范生专业理论、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综合素养的实践运用也是培养和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检验大学期间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为了进一步提升师生对教育实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春季教育实习准备,2019年1月9日上午学院在图北楼17201教室举行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教育实习动员会。学院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政教系副主任郑瑜、教科办主任张晓庆,以及15位实习指导老师和197名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参加动员会

首先,政教系副主任郑瑜从实习准备期、见习期、试教试作及调研期、实习总结期四大阶段的工作安排和具体流程全面介绍教育实习工作的内容、组织方式和时间安排,并特别强调实习期间加强自我管理,做好中学思想政治课的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和教育教学调研等几项重点工作,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毕业教育实习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接着,王映莲老师代表本次实习指导教师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点希望:第一,要有目标意识,即从学生向教师身份转换,要从试教、试作、调研三个方面落实,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中学政治教师。第二,要有身份意识,进入实习学校后是双重身份,在实习学校领导、教师面前是学生,在班级学生面前又是老师。身份为学生,本分则是学习,应该有谦逊、主动、虚心、好学的态度;身份为老师,本分教书育人,应该严谨、专业、敬业、爱护学生。第三,要懂得“知行止”,行于所当行,止于不可不止,与学生老师交往要知进退、懂分寸,既不做有违道德人伦的事,又要懂得自我保护。

随后,金赟同学代表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发言。他谈到,实习是一次综合提高,提优补缺的大检验;实习是一个走出课堂,深入实践的好时机;实习是一个促成质变提升自我的高平台,并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对即将进行的毕业教育实习的决心和信心。

副院长况明安《重庆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同学们强调三点:第一师范专业学生必须参加毕业教育实习;第二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必须严格遵守我校和实习学校的相关规定;第三实习生要严格遵守请假制度。

最后,院长陈洪讲话。他首先祝贺2016级全体同学顺利进入到毕业教育实习这个重要阶段,并感谢学院15师参与2016级学生的实习指导他对实习指导教师和全体实习同学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毕业教育实习工作;二是要听从安排,服从学院、实习学校和指导教师的安排;三是要精心准备,实习指导教师要在学生进校前进校后精心指导,学生要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要扎实工作,指导教师和学生都要认真对待各环节和各项工作,要把工作做扎实做出成效。五是守纪安全,既要遵守我校和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又要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六是要争创佳绩,努力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塑好形象。他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努力完成内涵改变,圆满实现人生蜕变,为一合格的中学政治教师而不懈奋斗

动员会结束实习指导教师按照实习小组与学生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刘寿堂教授主讲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十六讲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