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18 09:40  

按照《中共重庆市纪委机关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相关要求,我院于2019年1月16日上午,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民主生活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军主持,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副书记姜土生参加了此会。

为了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通过设立专用信箱、电子邮箱、党支部或教研室、工会(教代会)汇总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而充分地向全院师生征求意见,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刘军书记介绍了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及要求,并代表领导班子从会前准备、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材料发言。随后,班子个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逐一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抓意识形态工作、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本人重大事项、组织约谈、有无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进行逐项说明。同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间还真诚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相互深入细致的交流,做到将彼此问题谈深、谈透,并相互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会上,班子成员还对学院今后发展形成共识:一是加强内部治理,以制度建院;二是加强外部拓展,抢抓机遇,传导压力促学科发展;三是加强务虚讨论,重点打造学院特色,凸显学院影响力。最后,刘军书记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好推动学院发展,2019年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学院领导班子应攻艰克难,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退休老同志新年茶话会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