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教学改革试点专项开题会议
2015-05-20 11:39  

为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教学改革,2015312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汇贤楼309会议室隆重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教学改革试点专项开题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务处处长申仁洪,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万朝晖、副院长况明安等17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万朝晖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项目负责人况明安从项目基础、目前开展情况、下一步项目任务及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回顾了专题构建工作展开以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专题建构上取得的成果。在项目任务与工作安排上,况院长对专题教学模式的完善工作做了部署,细化了项目的分工,解读了该项目配套的制度、标准和方案。

接着,大家就该项目具体情况进行讨论。学校教务处处长申仁洪结合目前国内高校改革的著名案例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指出,改革应根据培养方案,结合学生实际,学习其他高校改革成功的经验,解决好各方困难,协调各方利益,突破当前教学的桎梏。老师们对方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

最后,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亮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风采,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受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下午530分,会议圆满结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将取得显著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朱燕妮 曾德洲 供稿

 

上一条:集体备课促教学 课程改革出新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集体备课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优秀调研报告汇报展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我院璧山中学实习队启动线上...
· 我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 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 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
· 中学思政课教学艺术与教学实...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