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2018年首场教学沙龙活动在我院举办
2018-03-30 16:59  

根据学校教务处2018年教学沙龙活动的安排和要求,学院与重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田方林工作室联合主办的2018年首场全校性教学沙龙活动于2018年3月29日下午在汇贤楼106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目的是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为重点,探讨如何利用信息化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活动邀请学校评估专家组成员、市级及校级教师教学比赛评委、历史与社会学院陈前进副教授为全院教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其他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教学沙龙活动由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况明安主持。

陈前进老师以“PPT 在课堂教学中的合理演示”为主题,从“让图示承载知识信息、让逻辑过程视觉化、让全局呈现在眼前”三个方面对在课堂教学中如何有效合理地使用PPT进行了讲解,并重点讲解了“让图示承载知识信息”这方面的PPT运用效果。陈老师将教案中的时间与空间文字在PPT中变成时间与空间图、将教案中枯燥的数据在PPT中变成鲜活的对话、将教案中说不清楚的事物在PPT中变成能看明白的事物,用大量的PPT范例给老师们娓娓道来,全场教师对陈老师娴熟地运用PPT、对教学的敬业、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感到无比钦佩。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陈老师语言幽默风趣,教学引人入胜,教学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院长陈洪教授作了总结,他祝贺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对陈前进老师在教学中的用心、渊博的学识、审美的情趣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向陈前进老师虚心求教PPT的制作技术,学习他敬业爱生、言传身教、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提升课堂教学的水平和效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沙龙活动结束后,许多老师及时与陈前进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上一条:展现自我 秀出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15级毕业实习总结汇报
下一条:齐心研讨促发展 携手并进强能力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我院璧山中学实习队启动线上...
· 我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 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 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
· 中学思政课教学艺术与教学实...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