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中学政治教师素质素养系列讲座第一讲:实习教师一堂优质高中政治课的形成
2018-12-04 16:33  

理论和实践结合,到中学政治教师岗位上去进一步消化大学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磨砺、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中学政治教师素质素养系列讲座,聘请了五位来自中学教育教学一线的专家,从中学政治教学到班主任工作艺术,全面呈现中学教师的工作、要求与素质素养的培养和锻炼。

2018年12月3日下午2:30,学院邀请重庆市求精中学政治组组长代豫军老师在T2410教室为2016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实习老师一堂优质高中政治课的形成”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一堂优质课的标准”和“在实践中应注意的问题”这两个方面展开。

首先针对一堂优质课的标准代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师行为、学生表现、内容丰富、概念明确、重点突出、脉络清楚、学时准确这八个方面分别展开论述。并提到,勤能补拙,作为未来的政治老师,同学们尤其要注重教师综合素养以及教师语言表达艺术方面的锻炼,为以后的教学生涯做好准备。

随后代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这一课的教学视频,并且围绕着“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这两个方面对整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剖析,让同学们能更加深刻的理解一堂优质课的形成。

接着代老师谈到了同学们在实习中实际应注意的问题。代老师谈到在实习中听课时应注意要实现从“听课”到“课堂观察”的转变。紧接着代老师向同学门展示了优质教案,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一份优秀教案应具有的特质。代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当前中学招聘的一些要求,并强调了应聘时学校比较看重的素质。

最后,代老师对同学们有关求职、考研等方面的提问,做了详细而精彩的解答。在整个讲座过程中,代老师用丰富的事例、幽默的语言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郑瑜老师对代豫军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代老师,并充分肯定了本次讲座内容的重要价值。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求职的现状,让同学们对一堂优质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自身作为未来的政治老师的能力培养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上一条:我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教学示范观摩课”和新进教师“公开课”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我院璧山中学实习队启动线上...
· 我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 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 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
· 中学思政课教学艺术与教学实...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