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8-12-04 17:40  

2018年1130上午9:00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汇贤楼309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到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多文教授,重庆文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负责人李才俊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文学平教授,重庆市第37中学校校长伍平伟老师,重庆市第一中学渝北校区党总支书记涂华勋老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况明安主持,院长陈洪、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姜土生、政教系主任祝玉峰、政教系副主任郑瑜出席会议。

首先,陈洪院长和刘军书记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历史、专业发展走向和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请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指导。接着,副院长况明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关于师范类专业按照专业认证要求进一步修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做了详细解读,并指出通知出台的目的在于深化高校教育改革,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育课程体系,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将借本次研讨会的契机,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基础,修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专家们认真研读文件和培养方案,研讨如何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特色,并进行了充分探讨。专家们纷纷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一一反馈了意见。李才俊教授对“目标定位”“人才定位”“毕业要求”等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邓多文教授对培养方案的文字表述和课程定位等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文学平教授对文字表述和专业核心课程开设情况提出了修改建议;伍平伟校长就方案细节问题和“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矩阵图”提出了修改建议;涂华勋书记对描述方式和“能力要求”“毕业生职业成就预期”等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

最后,院长陈洪教授代表学院对专家们贡献智慧和给予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表态学院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形成拳头、强化建设,在充分吸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上一条:捷报:我院2015级本科生周文龙获重庆市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中学政治教师素质素养系列讲座第一讲:实习教师一堂优质高中政治课的形成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我院璧山中学实习队启动线上...
· 我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 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 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
· 中学思政课教学艺术与教学实...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