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提升技能稳扎基础 扬长补短成就自我
2019-03-19 09:37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增强其综合实践能力,提高考研失利学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帮助考研失利的同学寻找新机会成就自我,2019315830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汇贤楼309教室举办2015级学生春季师范生技能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2015级肖源、向娟、周文龙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并宣布了比赛规则及流程。紧接着,选手们按序号依次上台进行讲课。整场比赛中,大多数选手表现优异,在短短十几分钟内清晰地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讲解展示出了预备教师的自信与风采。严沁同学在讲解《体味学谭晓鑫同学语言简洁,思维清晰,逻辑严谨,形体动作得体,契合新课程理念,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最后,在评委点评环节周文龙强调了讲课比赛的意义,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精神,符合新课程理念的授课方式方法,良好的教风台风等精彩表现。同时,周文龙针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告诫选手们在讲课过程中要避免口头禅较多、板书混乱字迹潦草等问题,要增强自身亲和力、重视与同学的交流互动,对于知识点的讲解应保持清晰的思维,严谨的逻辑。

12时,此次比赛圆满结束。此次讲课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与互相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发现弥补自身的不足之处,努力储备巩固师范生所应具备的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失利同学的核心竞争力,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最后祝愿2015级同学生活顺心,事业顺利。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二轮开讲: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第一讲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我院璧山中学实习队启动线上...
· 我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 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 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
· 中学思政课教学艺术与教学实...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