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薪火相传 经验相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校友成长历程分享交流会
2015-05-29 17:41  

 

 

   

在重庆师范大学六十华诞之际,20141018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本院优秀校友陈余莉、米强荣、吴边、严兵、蒲建坪,聚集于汇贤楼201会议室与在校本科生进行经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分党委书记万朝辉、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辅导员张晓庆莅临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此次交流会由院长陈洪主持。活动伊始,陈洪院长对各位校友做了简单介绍,并对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5位校友依次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经历与感悟。  

现任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的陈余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92级毕业生,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她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回忆了自己毕业离校之后的工作历程,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提出诚恳的忠告:人要有两种品格,一是要有胸怀,一是要心怀感恩。  

现任潼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的米强荣是马克思主义学院93级毕业生。他表示,人生不是你获得什么,而是你经历什么。他给与会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个人既要提高自己的智商,更要提高自己的情商。智商高不一定有出息,但是情商高一定有未来。希望大家在大学除了学知识以外,还要在实践活动中积累经验,提高能力,不断提高自我。  

现任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的吴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94级毕业生。他笑着说:回来做交流,感到很忐忑,因为总觉得回来在这里讲话有种答辩的感觉。他的话引得现场阵阵笑声。他回忆了当年运动会里团体男子第二名、篮球赛女队冠军、首届“希望杯”辩论赛冠军等种种优良成绩。他给同学们提出建议,时代不同了,思潮多变,诱惑多,所以大家一定要练好基本功,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能随波逐流,不能在大千世界中迷失方向。他希望大家好好把握,一步一个脚印,坚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会以大家为骄傲。  

95级毕业生、现任重庆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的严兵说,回到母校,一是回家看看,二是回顾青春。他说渴望在这里寻找家的温暖,寻找青春的力量。他从回忆、温暖、接力等三个方面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高强度的工作中虽然让头发白了一些,但是他的工作经历让他心态变得淡定了,人生也变得更丰厚了。他说:“人生就是一本书,每个人都是作者。有的人让其成为好书,流芳百世;有的人写成了一本不能出版的书;有的人用钢笔或毛笔,把它写成了一本有味道的书。每个人都在书写,每个人写的是优品还是残次品都取决于自己。”他告诫学子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信仰、有理想、有目标;要厚积薄发,想做出成绩,就要打好基础;要珍惜每一次社会实践,多参与活动;要苦中作乐,吃了苦才知道什么是甜,苦尽甘来,要趁我们自己年轻,多吃苦;趁别人信任我们,多吃亏,趁我们有激情,多努力奋斗。  

现任武警总队政治处副处长的蒲建坪是马克思主义学院96级的毕业生。他建议学子们在大学要培养良好习惯:一是读书的习惯。学生的本职是学习,本事是学业有成。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要博览群书。二是养成爱运动的习惯。运动可以开朗性格,培养集体情怀,有利于将来的发展。三是要多思考。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在于能否把学到的东西内化为自己的东西。当谈及缘分时他说,缘分可遇不可求,在大学中要珍惜与学校、老师、同学的缘分,珍惜与重师之缘,作为重师人,要为重师而骄傲。  

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被校友们的讲述所吸引。一名同学表示:在看到榜样们讲述着自己当初的筚路蓝缕时,我坚信今日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未来的自己定会像校友们一样成功!  

本次交流会不仅鼓舞了我院学子勃发向上,脚踏实地;也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帮接带、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同时,此次校友成长历程分享交流会是我院为庆祝重庆师范大学建校六十周年而举行的特别活动,将为重庆师范大学60周年庆典再添盛宴;祝福母校,永驻辉煌!

 

 

 

 

上一条:启程放飞的梦想 迎接即临的辉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选举之部长副部长竞选
下一条:百年坎坷复兴路 世纪沧桑强国梦——政治学院顺利开展《百年潮,中国梦》观摩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