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守住底线熔铸党性 铭记责任与忠诚——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动员大会
2016-06-18 19:5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20165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汇贤楼113开展“两学一做”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做了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姜土生、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辅导员张晓庆、刘洪出席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员以及研究生党员。

   首先,万书记对“两学一做”的含义、由来以及教育对象作出说明,强调开展本次活动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

   接着,就“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和‘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万书记谈到:“开展‘两学一做’是夯实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在面临危险和考验以及普通党员理想信念缺失党性修养下降的情况下应对任务与挑战的需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在介绍了‘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后,万书记又从“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高质量讲好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引导党员立足党员做贡献”等五个方面发表对做好“两学一做”的主要措施。

   最后,万书记介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组建关于开展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班子,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全体党员充分理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对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系列措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王若涵 王弄玉 供稿  

 

上一条:考研就业面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考研就业交流会
下一条:品马列经典 展读书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导师组读书成果展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