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品马列经典 展读书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导师组读书成果展
2016-06-17 22:27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弘扬我院严谨务实的学术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学生读书学分制工作。201661614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特教楼2507教室举办了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之导师组工作汇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莅临活动现场并担任此次嘉宾。祝玉峰教授、魏冰娥老师、赵艳华老师担任比赛评委。2015级全体同学到现场学习观摩。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流程及评分细则。接下来各小组代表依次登台汇报小组读书情况。参赛选手借助精美的PPT、视频和音乐,从小组成员介绍、等级考试过级情况、读书笔记展示、组员学习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小组读书情况。参赛选手超强的表达能力与十足的教师风范,为比赛增添了色彩。其中,6号选手胡海鹏与24号选手周关键表现更为突出。他们富有感染力的开场白、幽默诙谐的汇报语言不仅给几位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17时许,小组汇报结束,祝玉峰老师对此进行了点评。首先,祝玉峰老师明确指出了开展这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师范教育,为了培养优秀教师。随后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成果汇报的精彩之处,还指出:“与其说是导师小组的工作汇报,还不如说是我们学生个人风采的展示”。最后,在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秀之处时,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并且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怎样来完成一次精彩的工作汇报的经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在此次导师组工作汇报当中,吕振丽导师组、肖陆军导师组、吴涯导师组、祝玉峰导师组四个小组荣获本次成果展的优秀导师组奖。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鼓励了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高了学生思想理论水平,还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有效的促进了学生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推进了导师制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崔倩倩 王弄玉 供稿  

 

 

 

上一条:守住底线熔铸党性 铭记责任与忠诚——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动员大会
下一条:交流分享共成长 总结完善促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3级实习总结大会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