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博士讲堂解疑惑 考研就业增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
2016-06-16 21:35  

 

 

   为解答2013级学生关于考研与就业的疑惑,我院特邀刘寿堂博士、王建斌博士、张晓庆老师开展考研就业知识讲座。201661514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讲堂在弘德楼5205正式开始, 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刘寿堂为同学们讲解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接着,他分享了考研技巧。其中他提到:“考研应将英语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并且不能一味的只记单词,同学要培养自己的语感,最终达到像武林高手般——手中无剑心中有剑的境界”。最后,刘博士还要求同学们应加强锻炼,在考研中坚持可持续发展。

   随后,王建斌博士也以自身的学习经历为大家答疑解惑。王老师鼓励同学们报考名校。他建议大家在复习中要充分分析前几年的考题,并且充分调动身边资源,同时复习中心态要张弛有度。最后,王博士说道,考研的过程极为锻炼人的取舍和判断能力,但选择对了并坚定走下去就会让你受益终生。
   最后,张晓庆老师对我院本科生毕业后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各就业单位进行简介。张老师还对2013级同学们的就业简历提出了一系列修改建议并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最后,张老师提醒同学们不管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都应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不忘始终。下午16时,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持续一个小时,同学们受益匪浅。我院学子一向保持着斗志昂扬的姿态,他们坚信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也只有那些经过血雨浇灌的花朵才能茁壮成长。最终祝愿他们能够有圆满的结局,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交流分享共成长 总结完善促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3级实习总结大会
下一条:交流实习经验 共享教师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2013级实习经验分享会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