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考研就业面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考研就业交流会
2016-06-20 21:41  

为了拓展学院考研就业信息渠道,共享学院考研就业信息资源,2016年6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弘德楼5105教室开展考研、就业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辅导员张晓庆主持,考研代表陈婧洁、李露露、潘敬平以及就业代表胡胜男出席交流会,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2012级同学就自己的考研或者就业经历与在场的同学作简单交流。首先由签约育才中学的胡胜男发言,她对即将就业的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简历的制作需要有针对性,面对不同的求职公司需要作出不同的修改。二是在面试的过程中要做到沉着冷静有条理。三是扎实专业知识,做好说课讲课的教案准备。她鼓励同学们说:“求职是一个勇于尝试、敢于尝试且不放弃的过程。”

接着,考取浙江大学的陈婧洁、厦门大学的李露露、武汉大学的潘敬萍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在专业选择上,最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在做英语真题的时候,必须认真踏实;在复习专业课的时候,最好罗列框架。”陈婧洁学姐如是说。李露露、潘敬萍学姐也分别就考研英语、公共政治、专业课复习等方面做出经验之谈。

随后,在弘德楼2101、2102、2103、2104、2105、12106、2201、2202等教室也开展了考研就业分组交流分享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交流会共分为“考研”“就业”两大板块,考取各类高校和成功就业的2012级学姐学长们与前来问询的同学就学习、择业及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都积极地向学长学姐取经,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经过此次交流,我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更加乐观的态度。”在场咨询的一位同学如是说。经过两小时的深入交流后,交流会圆满地落下帷幕。

此次考研就业交流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增强了考研斗志与就业信心。考研就业交流小组分享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不论考研还是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都能够自信乐观地面对未来的人生挑战!

 

上一条:讲课场上展风采 师能竞技促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
下一条:守住底线熔铸党性 铭记责任与忠诚——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