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讲课场上展风采 师能竞技促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
2016-06-23 19:19  

   为提高学院学子师范生技能和课堂教学水平,使学生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623日下午 2:30在图北楼7201教室举办了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涯老师、副教授郑瑜老师、副教授左秋明老师和副教授李序科老师担任评委,2014级辅导员张晓庆老师出席比赛。2014级、2015级部分同学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三笔字、即兴演讲、说课和讲课。2016622日,选手在弘德楼4101教室进行了三笔字现场比拼,选手们都成竹在胸,沉着应战,备考室内只听见沙沙的奋笔疾书之声。

   2016623日进行了即兴演讲、说课、讲课环节。首先,选手们进行了即兴演讲。7号选手激情澎湃的演讲,使现场气氛高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次,选手们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了说课内容。选手的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科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12号选手以清晰流利的语言表达、独具匠心的课程设计、严谨的思维、严密的逻辑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紧接着,就是最激动人心的讲课环节,3号选手的讲课内容是高中政治经济生活的《纸币的产生和发展》,她不仅为大家介绍了各国纸币,还拿出新版人民币“土豪金”与大家分享,诙谐幽默的讲课形式博得观众一致好评。

   最后,由左秋明老师对本次比赛作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充分准备,对选手们课件的制作、演讲的能力以及课程的把握予以赞扬,并鼓励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他也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多多阅读课外书籍;讲课中要注重与学生交流,共同参与等。最终胡海鹏、郑怡荣获本次讲课比赛一等奖,杨光瑞、王茜、欧晟旭、曹艳红荣获本次讲课比赛二等奖,刘春燕、彭修霞 、何敏、罗颖、崔倩倩荣获本次讲课比赛三等奖,王茜、罗颖、郑怡、何敏荣获三笔字优秀奖。
   本次讲课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而且增强了我院学子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提高了其师范生技能的水平,促进了教学专业水平的提高,更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风建设和导师制建设,对我院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谭晓鑫 供稿

 

上一条:实习展风采 锻炼出真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年带薪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考研就业面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考研就业交流会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