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三尺台后传师道 九州遍地育英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学政治教师素质与能力要求专题讲座
2016-09-26 17:13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本着让2016级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师范专业以及为师之道的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9251930分在励志楼2410教室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中学政治教师素质与能力要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重庆三十七中校长伍平伟担任主讲嘉宾。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伍校长亲切的问候了同学们并从工作经历等方面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他向同学们抛出对教育的理解与认识、对学科素养的思考以及成就名师的长技与悟道这三个大方面并以此作为今天的主讲内容。

   随后,伍校长便带着同学们进入第一大方面——对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他从教育是什么和应该怎样做教育这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对教育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伍校长又将他对学科素养的思考向同学们做了分析,“一位优秀的教师应该具备教学内容的素养、教学形式的素养和职前准备的素养,同时还要从自我、与人和社会这几个方面提高素养,”伍校长如是说道。

   最后,伍校长就如何成就名师做出了应当基于技能和研究教育的规律这两方面的结论。

        21时整,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都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不久的将来马院学子便会成为一名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传道受业遍布神州。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殷自强 王若涵 供稿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与信念教育讲座
下一条:大浪淘沙寻真金 新剑出鞘见锋芒——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第八届团总支.学生会干事招新活动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