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暖心陪伴凝聚万千爱心 教育帮扶助力欢乐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团队在白林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2016-08-23 17:30  

       2016822日下午4: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团队与白林村留守儿童一起开展了教育帮扶活动。教育帮扶活动分为作业辅导、绘画指导、手工制作等环节。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汇聚爱心力量,共筑成长希望,陪伴是最好的礼物。在此次教育帮扶活动中,“三下乡”团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去了小礼物,并陪伴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第一个环节是作业辅导。孩子们都带上了自己的暑假作业,志愿者们细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作业中难题并运用各种例子加以说明,化难为易,让他们更深刻的理解问题。

   第二个环节是绘画指导,志愿者们为每一个到场的孩子都准备了画笔和画纸,让他们画出自己的童话世界。小朋友们以丰富的想象力画出了各种各样的图画,有房子、太阳、汽车、公主等,充满童真趣味。志愿者看到有个小朋友画了一个头上只有四根头发的人很好奇:“小朋友,你这是画的什么呀?”小朋友骄傲的回答道:“这是我的‘四毛’。”志愿者又问道:“如果只有三根头发,那又是什么?”小朋友说:“那就是‘三毛’呀。”志愿者就继续发问:“如果没有头发,那是什么呢?”小朋友天真的回答道:“那就是光头强啊。”现场人员被逗得哈哈大笑,气氛十分热烈。

   第三个环节是手工制作。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都完成了自己的手工制作,有的小朋友折了飞机,有的折了千纸鹤,还有的折了花篮……虽然形状各异,但在大家心中那就是最美的作品,每一个心中都因为互相陪伴而温暖。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送给父母的礼物,他们都是天使。小朋友们都带着自己的作品上台展示并进行才艺表演。

       “恋人手中樱花草,听见胸膛心在跳,偷偷的,在思恋,那是我们相爱的记号……”,多么美好的歌声,三个女孩组成的“白林天使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樱花草》,让在场的小朋友和志愿者都跟着他们的歌声哼唱起来,她们出色的表演得到大伙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不断。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做李建(11岁,男,小学五年级;父亲李云红,三轮车司机)的小朋友,他面色枯黄,个子矮小,穿着脏脏的蓝色上衣。由于智力低于同龄孩子,他显得特别腼腆,不爱讲话,同伴们也和他不合群。志愿者耐心地和他沟通,询问他的名字,并鼓励他在纸上一笔一划写出自己的名字。到了他上台展示时,他最初表现的十分不配合,即使在志愿者的循循善诱下,他也不愿意站上讲台。慢慢地,在大家的鼓励与掌声中,他终于鼓起了勇气,最终,他在一阵阵掌声中,在志愿者的牵引下终于走上了讲台。站在台上的他强忍着泪水,不敢说出一句话。站在他身旁的志愿者牵着他的小手鼓励他,但他还是显得十分拘束,不敢出声。这时,台下又响起了掌声,大家都在为他加油。终于,他开口了,但只能看见他的嘴巴在颤抖,不能听见他的声音。在大家的不断鼓励下,他终于含着泪水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那一刻,他让所有人听见了他的名字,大家都不禁落泪,为了爱。  

   下午630左右,教育帮扶活动就结束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三下乡”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依依惜别,并互相留下作品以作留恋。志愿者离开的车队开出村口时,老人们都带着孩子和大家挥手告别。车队飞奔在宽阔的柏油公路上,此时,闷热的风拍打着车窗,呼呼作响,大家的心中都不平静,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学会了去爱,也懂得了去爱。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谭晓鑫 供稿  

 

 

 

上一条:实地调研知民情 走访基层惠民生——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下一条:热火青春壮志行 专业指导备出征——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6年暑期“三下乡”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