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实地调研知民情 走访基层惠民生——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2016-08-23 21:18  

   怀揣赤子梦想,踏上“三下乡”之旅。822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活动实践团顺利抵达沙坪坝区曾家镇百林村。

   为了使大学生能够深入体验基层民众生活,调研基层社会现状,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实践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实践团秉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理念走村访镇,在调研的基础上充分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工作前期,实践团认真制作精良问卷、了解村镇建设理念,为调研活动的实地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骄阳似火,然而炎热的天气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激情。此次实践团的24成员共分为3个小分队去往百林村的各个方向,采取问卷调查、口头访谈等形式开展调研活动。志愿者们走村访巷,不畏骄阳,热情积极地向当地村民了解村镇发展概况,认真听取村民发表的每一个建议并做好记录。志愿者的认真与村民们的质朴交相辉映,构成一幅温暖动人的画面。

   在走访的过程中,队员们就新农村建设、农村医疗保险实施状况、农村道路建设等情况进行调查。针对村民出行需求、身体状况、基础设施情况等方面开展具体的询问与了解。调研过程中,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简介地向村民表述相关问题,合理运用所学的相关专业知识为村民们答疑解惑。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志愿者们圆满收获一百多张问卷的丰硕成果。

   经过一天的努力,白林村实地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实践出真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在实地调研中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充分了解了白林村的实际情况,为接下来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对虎峰山村、曾家镇等村镇继续开展志愿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王若涵 供稿  

 

上一条:入新村习真知 下基层晓民意——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下一条:暖心陪伴凝聚万千爱心 教育帮扶助力欢乐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团队在白林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