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社会实践进白林,座谈交流促新村——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2016-08-23 21:27  

   为深入了解我国民生民情,进行正确的社会观察,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提高大学生宣讲质量,增强实践才干,2016822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24名成员来到沙坪坝区曾家镇白林村村委会,并与村委会开展了座谈交流会,村委主要任职干部村长助理、计生委专干莅临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小又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分为四个环节。下午3时,座谈会伊始,村长助理致辞,他指出白林村是一个试点的新农村,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证明了政府的新政策是真正做到了惠民,农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不断提高。白林村村委会也在不断地为建设更和谐美好的新农村而努力着。

   紧接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成员根据近期以来在调查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对村委干部进行提问。团队成员每提问之前都情不自禁感叹道:“白林村虽然是一个村,但是从整体环境上看宛如一个居民社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这四大方面在提问当中屡屡涉及,其中以下几个问题村民尤为关注。在人口问题上,据实践团成员了解白林村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流动人口,在租户中存在较大问题,为此实践团成员提出了村委会是如何管理流动人口这一问题。在经济上,居民经济收入的增长点过少,大部分居民还是以外出打工为主要经济来源。在文化艺术上,白林村有自己的农民文化周,但是健身器材仍需完善。在交通方面,村民们提到交通工具不方便,上学赶集存在问题,村委会表明正在与上层反映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在交流会中,实践团成员积极地提问,村委干部针对实践团成员提出的的问题也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最后,马小又老师代表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对村委会干部以及村民的配合表示诚挚地感谢,并提出要加强白林村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交流,相互协作,共同促进发展。

   下午4时,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村委干部以及村民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本次座谈会中,社会实践团深入了解到了我国基本国情、市情、民情,不仅增长了实践团志愿者的实践才干,更重要的是力争为农村的发展建言献策,促进新农村的建设以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崔倩倩 供稿  

 

 

 

 

上一条: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新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下一条:入新村习真知 下基层晓民意——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