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新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2016-08-24 16:13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老人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2016823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曾家镇虎峰山村慰问老一辈社会主义建设者。

   下午三点,实践团的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怀着一颗诚挚之心抵达敬老院后,立即融入了老人的群体之中。志愿者们的到来令原本寂然无声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分发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还陪在老人身边自由交谈。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并不时感叹今天生活的美好。随后志愿者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客厅里其乐融融的景象让人感觉就是家人之间的交流。

   敬老院中还有一位抗战老兵,老人在与志愿者交流中说道:战争虽然消磨了他的青春年华,但是在红色革命中所学习到的精神是永远不能够磨灭的,经历了更多也成熟了更多。不管战争多么残酷,环境多么艰苦,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老人又感慨道如今的党和国家也没有忘记他们这批老战士,老兵不死只是慢慢消失,只要人民不忘我们,我们便会永存。志愿者们在为老人的话喝彩与骄傲的同时,更多地是去深思与醒悟。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将这种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传递下去,发扬光大,使祖国能够更加美好与灿烂!

   最后,志愿者们举办了精心准备的“扬新村党员风范,展和谐美好人生”主题文艺汇演,在观看汇演时,老人们掌声不断并大声叫好。汇演结束后,志愿者们的激情感染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坚持要为大家表演歌唱《亲爱的毛主席》,老爷爷雄厚的歌声演的台下观众的一片欢呼呐喊。下午六点,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与老人们告别,老人们送志愿者们到了门口迟迟不肯离去,直至志愿者们消失在远方。

   此次慰问敬老院活动让每位志愿者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孤寡老人,更加真实的了解老人以及他们的心理需要,同时也使志愿者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据悉,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将持续到826日,最后也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团队在后期的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雨茂 供稿

 

上一条:座谈交流晓民意 凝心聚力谋发展--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虎峰山村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社会实践进白林,座谈交流促新村——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