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座谈交流晓民意 凝心聚力谋发展--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虎峰山村座谈交流会
2016-08-24 16:15  

   知民情晓民意惠民生,作交流抓实干促发展,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于823日抵达沙坪坝区曾家镇虎峰山村,在团总支马小又老师的带领下顺利与虎峰山村的负责人妇代会主任、计生专干曾凡菊老师开展座谈交流会。

   会议伊始,虎峰山村的负责人向志愿者简单介绍了该村的发展状况:曾家镇主要依托地理环境优势,发展以旅游业带动服务业的经济模式,近年来生态经济发展状况良好,被评为3A级景区。

   紧接着,实践团的成员们就上午展开的经济调研成果以及产生的一些困惑做出发言。“虎峰山村主要发展生态经济,如葡萄园、梨园等,那么政府在这些方面有做出哪些优惠政策吗?有提供经济或者技术支持吗?”一位“三下乡”的志愿者问道。对此,虎峰山村负责人曾老师做耐心解答:“虎峰山村的经济来源主要是土地的流转费,在旅游经济的基础上发展第三产业。在发展的过程中,由政府投资建设公路等基础设施,同时对租地的公司提供一些经济上的补贴和政策上的优惠。在技术支持方面,主要依靠公司自身的外援支持,政府会提供远程教育等服务”。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对水果园的加工渠道、销售途径等问题作出发言,曾老师都一一作出回答。志愿者们与曾老师交流了虎峰山村的一系列问题使志愿们对该村生态经济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最后,团总支马小又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并表达了对虎峰山村村委会对活动大力支持的感谢,并表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虎峰山村长期合作的意愿,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力所能及地支持该村的村建活动。

   此次虎峰山村之行使同学们对虎峰山村的基本情况有了总体上的把握,通过与村干部的交流,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了该村的生态经济发展状况,并对虎峰山村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思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若涵 供稿

 

上一条:生态农业创新高 特色经济获收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沙坪坝区曾家镇虎峰山村开展经济调研
下一条: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新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