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树安全意识促健康发展 创安全校园享和谐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2016-10-13 21:44  

   安全是成长的前提,安全是希望的桥梁。为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201610129时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励志楼2309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校学生处副处长唐加祥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唐处长对大学生校园生活安全进行强调。他列举了2008年上海商学院特大火灾事件,引出寝室用电不当带来的安全隐患,并就寝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其次,唐处长为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盗窃、防溺水等方面的生活小常识。其中,唐处长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鉴于近几年大学生遭遇的大量网络诈骗事件,一方面,他提醒学生不能轻信网络消息,需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他告诫学生不可散播谣言,助长网络暴力。

   最后,唐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真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努力学习”。

   生命与安全一线相牵,安全与成长步步相连。本次讲座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对于建设和谐校园,营造一个规范、协调的学习生活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杨清兆 谭晓鑫 供稿

 

 

上一条:技能培训增才干 素质提升促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持与演讲技能培训大会
下一条:为协会发展注新鲜血液——暨辩论协会会员招新、干事招新活动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