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触发科学创业思想 赢得更多人生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培训活动
2016-10-31 22:05  

   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梳理自己的创业想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1029日、30日隆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分别在汇贤楼马克思主义学院201教室和309教室同时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同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利平和晏宏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年级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们。

   1029日早上9点,培训活动正式开始。黄利平老师微笑着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把同学们分为了五个小组并让同学们把教室里的桌子摆成U形。她解释道:之所以要为同学们分组是因为想要创业就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因此,就必须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领导意识。之后,她让各个小组通过口号、才艺等形式展示了他们的团队风采,然后让每个同学都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算是对同学们有了一个初步认识。

   之后的两天里,她以参考教材为基础,分别向同学们讲了为什么要创业、企业及企业的分类、中国创业的几大领域等方面的内容。其中,她让同学们认真结合自身实际,研究自己为什么要创业,是为了盈利还是为了社会认同感,从而梳理同学们的创业想法。她还带着同学研究市场规律、国家政策、管理能力等,让同学对创业和社会有了一定的认识。针对同学们对创业领域方面的迷茫,她系统的为同学们梳理了现如今中国的几大创业领域。

   讲述中,她不乏为同学们穿插一些实例,她以马云为例,强调了人际交往中细节的重要性,她还为同学们播放了李帅的视频《当幸福来临》,从而来讲述坚持的必要性。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1030日下午4时,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在这个特别的周末对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他们在未来也能有更为广阔的发展视野,这也迎合了学院T型人才的培养方案,为学院增加了很好的教学经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殷自强 谭晓鑫 供稿

 

上一条:驰骋赛场显英姿 热血运动舞青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加重庆师范大学2016年度“三好杯”足球比赛
下一条:辞辩绽放光彩 青春与我同在——会员辩论赛决赛通讯稿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