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血色荣光铭记历史 长征精神薪火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成功联合举办团组织活动
2016-11-19 10:29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校团组织的凝聚力,2016111819时,我院社团部联合音乐学院社团部于音乐学院8130教室成功举办了“缅怀先烈长征魂,共书民族复兴史”团组织活动。此次活动特邀社联副主席闫宇飞、社联组织部副部张心悦,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书记刘小璐以及我院学生会主席马涛、社团部部长耿迎春来到活动现场担任嘉宾。

   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了以长征为主题的视频,视频介绍了长征的背景、过程及重要意义,通过视频,观众们更加地清楚了解了长征历史;随后,红歌合唱《我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不断高涨;紧接着是游戏环节,在击鼓传花的游戏中,我院的同学和音乐学院的同学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游戏过后是精彩的歌舞表演,音乐学院同学带来的歌舞表演《映山红》,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临近尾声,我院同学的快板表演《传颂长征弘扬精神》将传统的曲艺表演与长征精神相结合,将现场气氛再次带入高潮。红色词语你比我猜的游戏环节,让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了解了更多的红色知识。随后,音乐学院的同学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中国少年说》再次点燃了现场高涨的爱国热情,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的结束也意味着此次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加强了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也让共青团员们感受到了长征的艰难。重温红色经典活动既提高了共青团员的道德素质和人文情操,也点燃了共青团员的爱国情怀,让我们铭记历史,传承经典,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王雪 刘雨茂 供稿

 

 

 

上一条:先烈遗志永不朽 红岩精神远传扬——“中特”协会成功举办 “11.27”系列活动之表演比赛
下一条:情系孤寡老人 共筑爱心社区——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大渡口沪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