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院前辈作交流 人生规划共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职业规划交流会
2016-12-12 21:20  

   为让2015级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奋斗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12111830分在弘德楼5304教室举行了职业规划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阮李全、胡政武博士以及2012级汤蕊、2011级田民、李俊等五位西南政法大学在读研究生担任嘉宾。2015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交流会。

   首先,五位研究生依次上台和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其中,2011级田民告诫大家要发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不断用这些差距鞭策自己,让自己站在更高的平台感受差距;2011级余邦和提出团队复习考研的方法,告诫同学们在考研时应相互激励,共同进步,同学们获益匪浅;2012级汤蕊鼓励大家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惧怕考研或者就业时面临的困难,要勇于挑战,不断突破;2011级李俊则结合自身英语学习经历,和同学们交流英语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

   其次,阮李全、胡政武两位老师也为同学们做出考研指导。阮李全老师对现在就业趋势进行分析,得出结论:考研是一条更好的出路,他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他还告诉同学们,考取研究生可以让同学们的就业面更广,同学们要自觉、自信、独立自主的做出自己的选择;胡政武老师则告诉同学们考研会有牺牲。他认为,考研如同战斗,会牺牲同学们的时间和精力,同学们一旦坚定考研,就要对自己有信心、有决心。“没有考不上的研究生,只有不敢考的人。”他强调道。

   最后,交流会进入提问环节,两位老师和五位研究生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2130分,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对正处于大二的学生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就业或是考研的职业规划选择,而且有利于同学们确立前进的目标,为学院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殷自强 谭晓鑫 供稿

 

上一条:传经授道学方法 薪火相传习真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说课赛场各显风华 师能素质长足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培训活动比赛之说课比赛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