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说课赛场各显风华 师能素质长足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培训活动比赛之说课比赛
2016-12-09 21:24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教学创新技能,201612814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弘德楼5205教室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比赛活动之说课比赛。田方林教授、左秋明副教授、吴涯副教授担任本次活动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地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本次比赛由三笔字、即兴演讲、说课环节三个单项比赛环节构成,其中三笔字比赛环节已于活动前开展评比。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大多数选手根据自己对主题的理解,有条不紊地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以独特的视角展现出大学生应有的风采。在说课环节中,选手说课内容既有宽度又有深度,从初中政治到高中政治,从经济生活讲到哲学生活,在短暂的十多分钟里,清晰明了地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讲解。其中三号选手讲解的《传统文化的继承》这一课从多个角度分析了课堂内容的重难点,合理有序地把握着课堂节奏,展现出良好的教风台风,获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评委点评环节,田方林教授首先肯定了十四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尤其表扬了两位大一选手的表现,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比赛,锻炼自己。其次,田教授针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提醒选手们注意演讲语言的连贯性和逻辑性,重视对教材本身的深度挖掘,避免说课时的平铺直叙,强调语音语调的变化等。评委点评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获奖名单。三号选手胡海鹏和九号选手唐婷婷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实践出真知,此次说课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师范生技能,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导师制建设,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王雪 崔倩倩 供稿  

 

 

上一条:学院前辈作交流 人生规划共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职业规划交流会
下一条:红军事迹传数载 长征精神扬千古——“中特”协会成功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