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干部培训提升素养 媒体技能学以致用
2018-05-02 22:15  

为提高学生干部新媒体技术能力,更好运用新媒体软件,2018年4月24日下午1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弘德楼13201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系列培训大会之新媒体技术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嘉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媒体部部长胡海鹏。各年级学生干部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office办公软件word、excel、ppt三方面进行。首先,胡海鹏对学生干部普遍存在的word快捷键、删除空白页、表格跳页、字体等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进行演示操作。随后,在excel操作方面,他从excel快捷键、函数公式、检查数字等方面展示了excel的操作技巧,他告诉学生干部不仅要会使用新媒体软件,更要熟练地使用它们,通过快捷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他针对学生干部PPT操作的普遍薄弱,对“如何制作优质PPT”进行了重点讲解。制作优质ppt有两个关键,其一是图片,在百度上下载的图片一般都有水印且模糊,他向在座学生干部介绍了几个优质图片素材网,制作ppt时可以在这些素材网上进行图片下载,促使ppt效果达到更佳。其二是排版,好的排版需要进行四个统一:统一类型、统一图片、统一质感、统一颜色。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统一类型时适当的运用蒙版、裁剪、配色等技术可以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最后,胡海鹏对本次培训作简要总结,他表示学习新媒体技术并不困难,只要同学们多通过上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学习,多向他人请教,同样也能很好掌握新媒体技术。

14时10分,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会,学生干部对新媒体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提高,对word、excel、ppt办公软件方面的操作也有了更深入的把握。相信学生干部能将在培训会上学到的新媒体技术学以致用,促进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刘意 殷自强 供稿

上一条:志愿服务献真情 团结拼搏创辉煌
下一条:学习“两会”精神 拓展时政视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成功举办“两会”系列活动之“专家解读”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