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2018-05-23 10:57  

为了增强大学生社会职责意识与奉献意识,促进大学生多与老人沟通,给他们多一点温暖,送上大学生对老年人的一份关怀。2018年5月17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开展“进社区 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燎原”志愿者分队部分成员辩论协会、“中特”协会、三春湖协会、调研协会、法律协会干部、青马初级班学员积极参与。

12时50分,所有成员在汇贤楼集中,准备出发前往敬老院,15时到达目的地。敬老院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我们,随后带我们参观敬老院并对敬老院的情况了做简单的介绍。紧接着志愿分队满怀激情的展开了服务工作,开始打扫卫生,与老人一起聊天,听老人讲述生活中的趣事,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叮嘱老人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在与老人们的聊天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老人们的愉悦快乐之情。志愿者在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后就开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从《国家》到《甜蜜蜜》再到《爱》,一曲又一曲熟悉的旋律飘荡在我们耳边,在节目进行至一半时老人们还玩起了点歌环节,包括《妈妈的吻》《外婆的澎湖湾》等经典老歌,老人们边听边唱,手上还打着节拍,脸上洋溢着慈祥幸福的笑容,现场氛围可谓是十分热闹。最后,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志愿者邀请老人们一起合影留恋。在临别之际,老人们还挥手向志愿者告别,表示十分感谢志愿者们给他们带去的欢乐。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职业意识和奉献意识,传承发扬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向礼燕王雪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党员宣誓活动
下一条:深入交流创业实践 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