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开展卫生知识讲座 树立健康发展理念
2018-10-23 13:06  

为增强同学们对健康生活常识的了解,加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疾病预防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2018年10月11日13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砺志楼2032教室举办青春期卫生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生命科学学院赵瑛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赵瑛老师通过展示一位胃癌晚期病人的朋友圈文字,让同学们感受面对病魔心态,从而引出本次讲座主题:珍爱生命,健康快乐。随后,赵瑛老师人们对手机的爱护为喻,生动形象地告诉同学们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其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在场同学十分活跃接着,赵老师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引导同学们转变检查身体的观念,向同学们传输了定期体检的思想。紧接着,赵老师用聂卫平、王均瑶、吴立君等成功人士因缺乏健康常识而身患癌症去世的例子,直观地告诉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健康意识的重要性。最后,赵瑛老师用“管住嘴,迈开腿,好心情”九个字作为对本次讲座的总结。

15时,讲座在同学们感谢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专业性和科学性较强的健康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一方面,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基本健康知识,有利于同学们改善生活环境提高其预防疾病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推动学生卫生健康理念更新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氛围,从而确保学校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曾雪茹余丽霞供稿

上一条:追寻改革足迹 筑梦美好未来
下一条:明确成才新目标 争做有为新青年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