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坚定理想信念 不辱红星使命
2018-11-06 14:59  

为加强2018级全体同学对入党知识的了解,牢记入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地坚定理想信念。2018年11月2日16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砺志楼2302教室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宣讲,2018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刘书记谈到入党需要想清楚的几个问题:为什么入党、怎入党以及入党以后怎么做。并且要求同学们阅读党章、了解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明确党的基本路线和学习党的历史,从而清楚其历史作用和现实意义。刘书记通过分享利比亚战争的图片,讲解战争的严重危害,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党的领导建设的重要性。

关于怎么入党的问题,刘书记从形式上、思想上、行动上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学习方面,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入党以后,要坚守八条义务、八项权利,遵从入党誓词。此外,刘书记还播放了入党歌曲视频,视频中坚定立场、廉洁务实的党员形象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同学。

接着,刘书记同学们分享了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写法,并演示了范文格式,耐心地讲解了各部分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着重强调了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提醒同学们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认识与时俱进不落后于时代。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入党知识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思、自我修正,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准备。另一方面,有利于培育高素质综合型先进积极分子,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杨康莉余丽霞供稿

上一条:群英荟萃各展才华 青春飞扬共谱华章
下一条:铭记初心使命 一展鸿鹄伟志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