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扬帆起航奋进新征程 团结一心共筑马院梦
2018-12-28 19: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喜迎新时代,号召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筑梦前进,努力打造本学院文化品牌。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奋进新征程 共筑马院梦”迎新晚会于2018年12月27日19时在校友会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等学院领导、全体师生以及各兄弟学院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本场晚会还特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理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以及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作为演出嘉宾。各年级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参与演出和晚会筹备,全体师生齐聚校友会堂。

伴随着音乐学院思想政治实践队带来振奋全场的开场秀《instruction》,晚会拉开帷幕。刘军书记宣布了院徽征集的表彰决定,随后由陈洪院长进行致辞并宣布晚会开始,陈洪院长列举了一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活动等领域获得的诸多奖励,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能够一如既往地发马院优良传统与良好作风,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晚会共分四个篇章:展鸿鹄、扬风采、谱新曲、逐梦想。

第一篇章:展鸿鹄

欢快励志的器乐伴唱,婉转婀娜的民族舞《采薇》以及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李长泰、赵艳华老师演唱的歌曲串烧《粉红色的回忆》&《爱拼才会赢》,赢得了全场同学的欢呼呐喊。

第二篇章:扬风采

由刘凤霞、张丁元等同学带来的小品《你的模样》勾起了全场同学对于自己小学老师的回忆,同时将当代师范大学生为乡村教育默默奉献的故事缓缓诉说,也向同学们传递了重师校风“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深刻内涵。歌曲《飘向北方》由学院研究生改编歌词而成,令人耳目一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齐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赞》,用壮丽的诗篇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第三篇章:谱新曲

钢琴、二胡,中西合璧的乐器合奏再现《风居住过的街道》;优雅古典舞《风酥雨忆》,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就在这一弦一柱,一颦一动中凸显出来。随后,左秋明老师代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带来独唱《天路》,把全场带入了青藏铁路艰难而伟大的建设故事当中,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这四十年里,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第四篇章:逐梦想

《你好,三下乡》,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快板表演、调研情景剧以及舞蹈的形式,再现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彰显了我院学子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可贵品质。紧接着,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少数民族同学带来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串烧表演,土家族、新疆维吾尔族以及苗族的同学们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展现了少数民族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晚会在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的老师们带来的歌曲合唱《同一首歌》中圆满结束。

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不仅为全体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拉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观赏性和内涵性兼备的节目形式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的创造力与活力。奋进新征程,共筑马院梦,在2019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共同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携手奋进,创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龙冠雨余丽霞供稿 

上一条:以榜样前行之路 解你我迷津之苦
下一条:激情飞扬现活力 绿茵赛场展风采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