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以榜样前行之路 解你我迷津之苦
2019-01-22 10:55  

为发挥先进个人的榜样示范作用,传授学习以及生活的相关经验,使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做一个友爱、感恩、坚持的人,2018年11月1日15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励志楼2032教室举办优秀校友成长故事及学科发展讲座。本次活动特邀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元聪教授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开始前,首先由陈洪院长对胡教授的相关经历和成就进行简要的介绍,随后胡教授对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并提出对大家的殷切期望。紧接着,胡教授用“抓住人生主要矛盾,做好每个重大选择”点明本次讲座的主题,并且分别从“博爱”、“感恩”、“慎思”三个方面为重点,依次展开讲解。其次,胡教授讲到,“博爱”分为爱自己、爱他人、爱父母以及爱好与特长,“感恩”包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慎思”涵盖思考自身价值、思考人生轨迹、思考职业生涯规划。除此之外,胡教授还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人生建议,包括教育同学们要讲礼貌、学会坚持,要有危机意识、大局意识等。最后,胡教授号召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要学习和运动兼顾,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塑造良好的身体素质,这样才能更好的将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奋斗之中。

时至17时,胡教授以对同学们的忠心的祝愿和期盼结束本次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了解了模范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教训,还得到了对于今后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建议和意见,这对于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使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奋力前进,做一个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李鑫玥向礼燕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会
下一条:扬帆起航奋进新征程 团结一心共筑马院梦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