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跨校沟通传经送宝 经验交流共促发展——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2015-05-22 10:46  

201531816时许,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楼309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重庆文理学院带领的14名教师代表,重师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分党委书记万朝晖,副院长况明安,以及政教系、思想政治教研部主任等参加了交流。

会议伊始,重师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致辞,表达了对文理学院莅临学院交流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育人理念、师资力量、教学改革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紧接着,我院分党委书记万朝晖表示两学院亲如兄弟,应加大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我院副院长况明安对思想政治课实践教学实行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我院根据中央教育部文件,结合实际情况,安排了理论教学150课时,坚持三不减原则,即“学时不减,学分不减,经费不减”;并从打造复合型人才的基本做法入手,系统地介绍了学院五位一体的本科生导师制特色。思想政治教研部主任陈钢在交流会中重点介绍了学院推进教学方式的改革——专题性教学、实践教学改革以及四精课堂的经验并强调学生实践能力提高的重要性。

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院长分享了办学经验,他就学院排课情况、专题教学、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介绍,特别突出强调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重要性。

最后,与会人员讨论交流。约18时许,交流会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整场交流会讨论热烈,气氛和谐欢快,真诚的交流让双方都获益匪浅。通过此次交流会,既加深了学校和学院之间的情谊,又有利于双方的经验互补。相信通过不断深化改革,两院人才培养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朱燕妮 曾依供稿

 

上一条:跨院交流共进步 经验分享促发展——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工程管理学院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跨院交流共进步 经验分享促发展——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工程管理学院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关闭窗口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
·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侯惠...
·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萧玲教授...
· 西南大学博导白显良教授到我...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思政教...
· 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
· 西南大学王勇博士来我院指导...
· 《探索》杂志社社长、总编辑...
· 学习充电,他山之石,重在实...
· 延安大学政治与法学院来我院交流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