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跨院交流共进步 经验分享促发展——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工程管理学院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2015-05-22 10:52  

201532415时,我院与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工程管理学院在汇贤楼309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出席交流会的有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工程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国英、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姜土生、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辅导员张晓庆以及双方主要学生干部。  

交流会伊始,姜书记表达了我院对工程管理学院与会人员的诚挚欢迎。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工程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国英老师表达了此次参会意图,希望能学习到我院在学生管理中的有效经验,并与我院形成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会上,姜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发展理念,强调“以生为本”,详细解释了本专业“五位一体”的导师制度。对于我院学生工作特点,姜书记谈到,我院学生具有较高的自觉性和纪律性、规范性,学生活动与学生发展紧密结合。他以本院品牌活动“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为例,谈到院内学生工作发展前景和规划,提出要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人才培养。  

随后,我院与工程管理学院围绕团学工作、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工作几大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双方学生干部针对本部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相互学习有效的工作方法。对于工程管理学院向我院提出的各类学生工作疑问,我院师生积极作出回应,并与工程管理学院师生相互探讨了学生工作特色与创新途径,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双方受益颇多。  

交流会结束后,在我院老师的引导下,工程管理学院的老师、同学参观了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并对陈列架上的学工资料进行翻阅、浏览,以进一步了解我院学生队伍建设基本状况和工作成果。最后,双方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同时又有利于双方借鉴工作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对于双方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周运 供稿  

 

 

上一条:薪火相传 经验相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校友成长历程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跨校沟通传经送宝 经验交流共促发展——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关闭窗口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
·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侯惠...
·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萧玲教授...
· 西南大学博导白显良教授到我...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思政教...
· 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
· 西南大学王勇博士来我院指导...
· 《探索》杂志社社长、总编辑...
· 学习充电,他山之石,重在实...
· 延安大学政治与法学院来我院交流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