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研究生开展“生涯规划助你成功”讲座
 

2016年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副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做了一场以《生涯规划助你成功》为题的讲座,2016级马克思学院研究生全体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云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就业背景和环境,直击生涯规划的重要作用。他围绕生涯规划的定义、生涯规划的意义、生涯规划的相关理论等三方面开讲,分析职业生涯有独立自主性、可控性、客观性三大特点。随后又运用各种理论分析个人职业生涯,他指出影响个人职业的四种因素:一是家族遗传;二是环境因素,包含偶然因素和必然因素;三是后天学习;四是工作方向技能,这四种因素基本决定人的职业生涯。讲座中,他还谈到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学生的未来发展道路有着目标性引领和人生导航的功能,分析了中西方职业规划的差异,主张中西合璧,教导我们在做人方面,以体验、修养为导向;在做事方面,以目标、结果为导向。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根据自身情况,立足实际,明确目标,展望未来,通过自身努力拥有更光明的道路,收获人生的美好。

                                                      杜沛东 供稿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