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研究生参加重庆市第六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
 

2015年11月28日,重庆市第六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会,并在会前提交了17篇论坛论文,其中王良盛和陈春浩两位同学的论文在评选中分别获二、三等奖。  

本次论坛由重庆市11所高校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重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潘勇及11所高校部分领导与各高校近200名师生出席了会议。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

开幕式结束后,由武汉大学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梅荣政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迫切任务》的学术报告。梅教授一方面肯定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积极健康的主导形势,另一方面重点讲解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噪音、杂音,希望全体理论工作者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理念,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党意识形态上的指导地位,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话语体系。

下午1点30分,论坛进入分组讨论环节,分别围绕论文选题、当前我国意识形态的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激烈的讨论,研究生们的学术观点、学术疑惑在讨论中都得到了在场专家的悉心指点,讨论会真正达到了交流提高。我院研究生表现踊跃,在论坛总结会上王良盛和李国杰同学分别代表自己所在小组在大会上做了总结发言。

我院历年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为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本次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重庆市第六届“马克思主义论坛”也是我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重点学术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研究生参加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着力提升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