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姜土生副书记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十三讲
2018-12-24 08:59  

12月19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在弘德楼15104教室继续进行第十三讲。本次讲课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博士主讲,主题是“乱云飞渡仍从容: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多元化社会思潮”。此次讲课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孔庆茵主持。

姜土生副书记从意识形态是什么、为什么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如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社会思潮三个方面展开此次讲课。讲课伊始,他以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等时政热点和马克思恩格斯关于意识形态的概念考察为导语引导同学们思考理解“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的涵义。紧接着,他从“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两方面系统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他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党,在于党的各级组织,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旗帜鲜明地批判当今的七种错误思潮。随后,他提出要通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等方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从而引领社会思潮。最后,他殷殷寄语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建设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空间;要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力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同时用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同一。

本次讲课,姜土生副书记准备充分,讲解透彻,板书丰富并联系时政热点,将理论与现实充分结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同时,相关书籍的推荐有助于同学们的日后学习。

       (马克思传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学生会杨茂茹、龙冠雨供稿)

上一条:郑瑜副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十四讲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龚燕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十二讲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