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03-27 16:33  

为更加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我院继3月19日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师生交流座谈会之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掀起了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高潮。

2018级新生龙冠雨在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主题班会上说道:“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准思政课老师,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在学习过程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底,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我定会认真学习师范生相关知识,锻炼好自己的师范生技能,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级弘博班廖海燕在寝室观看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视频后写下感想“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今后一定会走上讲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授给中小学生,这次会议的召开,说明党和国家更加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提到了一个重要的战略地位,这给我们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了我们更大的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提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通弄懂,并且当今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练就过硬的素质,培养好下祖国的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实习的2016级的同学们在给学生们上完思政课后积极进行学习交流。吴晓同学在交流会上分享道:“作为一名未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树立‘讲好每堂课、培育一代人’的理念,理直气壮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刘燕同学也说:“在接下来实习教学和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给学生讲好、讲透党的政策、理论和方略,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四个自信深深地扎根在青少年心中。

2015级毕业班在准备研究生复试和找工作的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陈鸿同学表示:志成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我,要时刻向优秀的思政课老师看齐,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扎实自己的师范生技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谭爽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走上思政教学岗位的准老师,我为自己未来的职业感到光荣,从事教育事业是我的梦想,我希望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下一代,用知识去丰裕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让他们可以更好地生活,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在重庆一中实习的我院研究生李月忆同学在观看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视频后与同学交流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德者师之魂教师是学生崇拜和模仿的对象,教师只有以身作则,才能有效引导学生正确的做人和学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对教师职业特征的概括,也是对现代教师人格塑造的要求。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