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重庆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2019-2020学年
2019-05-14 14:18  

2019513日下午300, 重庆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研讨工作会在汇贤楼马克思主义学院309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以及“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负责人、全体任课教师参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赵玉民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授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由宣传部调整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背景和课程改革的相关情况。陈院长对全体教研室老师给予“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强调了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他表示,马院正在打造“五精”(精心、精致、精准、精彩、精品)课堂,教研室要科学进行教学评价。任课教师要严守课堂政治纪律,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陈院长鼓励教师们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多做奉献,守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本底线”,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况明安带领参会老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及《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重师委发[2018]73 号)文件精神,他指出,形势与政策是一门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创新设计教学方式,合理安排教务,要规范教研室教学管理,强化教师课堂教学纪律。同时,对该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计划及教学内容与时间安排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任课教师课堂讲授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各任课老师针对自己在工作上的实际情况展开讨论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认为在思政教学工作中要坚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不断修正和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最后,陈洪院长进行总结,他提出,要深入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努力深入推进教研室教学管理工作,探索多样化的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打造教研室新团队,实现新作为。最后,他进一步强调,希望任课教师要适应新要求,相信新前景,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专业化,做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力军,共同努力,将“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条:校长孟东方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十一讲
下一条:学习充电,他山之石,重在实践——长沙《纲要》研讨会学习报道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