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11-01 17:18  

按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 10月31日下午,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潼南杨闇公烈士陵园和杨尚昆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车程约1.5小时,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潼南尖山子公烈士陵园是新中国第四任主席杨尚昆的四哥,曾任四川省第一任书记兼军委书记,与朱德、刘伯承等同志一道为四川的建党建团、国共合作、反帝反军阀等工作呕心沥血、卓立伟功。1927年在3.31惨案中壮烈牺牲,年仅29岁。在杨闇公烈士雕像面前,党委书记刘军同志庄严领誓,全体党员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跟着讲解员参观了杨闇公烈士生平陈列展廊、塑像、烈士墓等,每一幕场景和每一首题词令党员同志们肃然起敬。

随后,大家再前往位于重庆双江镇长滩子的杨尚昆同志旧居杨尚昆一生受四哥杨闇公的影响,成为了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卓越领导人。他献身革命70余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为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杨尚昆故居又名四知堂彰显着杨家祖辈清正廉洁的家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深入了解了在清白家风影响下,杨尚昆从出国留学到延安岁月,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历经种种磨难,一步步成长为伟大的革命家和国家领导人。每一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每一场革命场景,震撼着每一名党员的心灵。

杨闇公烈士及杨尚昆战斗光辉的一生,让每一名党员深受教育。党委书记刘军表示:参观红色基地,了解革命历史,点点滴滴都无不体现着杨闇公烈士“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革命信条和人生写照,以及杨尚昆主席献身祖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难忘岁月和人生历程,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什么能够历经磨难而不断奋起的根本原因,也更加让我们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初衷和目的。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洪同志表示:参观杨闇公烈士陵园、杨尚昆故居,重温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对杨闇公烈士抛弃优裕生活、追求革命真理、勇于奋斗牺牲的精神倍加崇敬。我们唯有继承先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发奋努力工作,奉献绵薄之力,才能告慰先辈,才能无愧于党员的角色。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须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应带头勇于奉献,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尽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