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30 20:46  

 

按照重师教组办〔2019〕14 号《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2月18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军主持,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及党委副书记方敏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共包括了六个环节:一是党委书记介绍民主生活会安排和要求,并作会议动员;二是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三是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材料发言;四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相互提意见和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期间每一个人对批评进行表态;五是讨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六是党委书记作总结发方言。

民主生活会开展过程中,党委书记刘军首先进行了简单动员,明确了会议的具体要求。随后,由刘军书记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成员从检视问题概况、主要问题表现及原因剖析三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材料发言。紧接着,班子每个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期间,领导班子成员间还真诚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彼此充分沟通,深入交换意见,相互进行了坦诚、深入、细致、有效的交流,做到了彼此将问题谈深、谈透,并相互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所有班子成员均表示诚恳、虚心地接受批评,并表示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作为下一步改进的依据,并严格落实。

通过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促进了交流,形成了共识,达到了以批评求团结的目的,同时对学院未来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思路。最后,刘军书记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提出了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建议和整改要求,初步形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大家表示,今后要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

上一条:相互温暖战疫情——我院研究生党员杨强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