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毛中特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活动
2020-06-18 16:58  

2020年6月18日,毛中特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最新颁布的民法典。会议由支部书记郑瑜主持。

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郑瑜同志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一个短视频介绍了民法法典编撰的背景、诞生过程、主要内容以及重要意义,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要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们合法权益》。马晓星、沈乾飞两位同志做主题发言,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民法典因应时代呼声、满足人民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需求,是保护人民权利、提高人民生命质量的重要法律,今后将会把民法典的精神和相关法律知识融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宣传、践行民法典。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关于党员的“政治生日”,郑瑜书记介绍了“政治生日”的来历、发展过程及其重要意义。

随后毛中特支部为上半年入党的郑瑜、吴涯、程智、何勇、黄家茂等5位党员同志举行了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他们每一个人都收到了支部的生日祝福、成长回顾和未来寄语,他们也分别回顾了自己初入党时的情景,谈初心、强信念、明方向、增信心。最后,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条:纲要与行政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各支部积极开展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