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生一支部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日活动暨发展党员支部大会
2020-06-18 17:25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审议通过,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响应上级号召,2020年6月15日,学生一支部于汇贤楼30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并发展新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小又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会。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相关内容,并就此充分发表感想。杨婕妤同志认为,感觉就是新,有关新冠疫情和女性权益相关的法律与时俱进。黄蓉同志说本次的民法典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百科全书”涉及面广,为人民谋利益,体现法律的温度。

接下来召开发展党员支部大会,讨论发展余丽霞、李雨欣、旷鑫、刘玲和黄蓉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首先五位同志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依次介绍了发展对象的相关情况,并就其能否入党表明了意见。然后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情况及公示情况,与会党员就五名发展对象依次发表意见后,发展对象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紧接着,支部书记宣布投票结果和表决决议,与会党员表示祝贺。最后,支部书记向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们提出期许,激励各位同志戒骄戒躁,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民法典全文内容使全体党员明确我国法制建设的必要性与光明前景。新党员的加入壮大了党员队伍,推进了支部工作进一步开展。

上一条:毛中特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下一条:马基原党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