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之研究生辩论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9年11月21日下午2:30,我院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之研究生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弘德楼14102教室成功举行。我院阮李全教授、刘寿堂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徐光霞副教授应邀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我校部分研究生出席本次决赛。决赛由苏鑫鑫同学主持。

本次决赛共有四支队伍,分为两场辩论赛,每场辩论赛包括立论陈词、申论、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和结辩六个环节。决赛采用积分制拉通排名,第一名队伍为一等奖,其余三支队伍为二等奖。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对每位辩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得分最高者为本次决赛的最佳辩手。

第一场比赛的辩题是: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正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又红又专队,由田黎、柴平、郭议、韩雨娟四位辩手组成。反方是外国语学院重师黄执中队,由陈灿、赵露、麦利凤、谢宏嘉四位辩手组成。双方辩手紧紧围绕各自立论不断展开论述,逐步加深巩固己方立场观点。犀利的言语、敏捷的思维,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掌声不绝于耳。

第二场辩论赛辩题为:未成年人受刑年龄应不应该下调?正方是教育科学学院诲人不倦队,由张一燃、朱芮涵、卓佩、刘丹四位辩手组成。反方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无言以对队,由吕胜男、权天舒、冉渝融、唐海英四位辩手组成。整场比赛十分激烈,双方选手不断地见招拆招,反驳对方论点,举证己方观点,将决赛推向了白热化,引爆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思辨语言之战。

两场精彩的辩论赛过后,三位评委老师一致商议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又红又专队伍为本次决赛一等奖获奖队伍,外国语学院黄执中队、教育科学学院诲人不倦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无言以对队为本次决赛二等奖获奖队伍。教育科学学院四辩刘丹同学为本次决赛最佳辩手。
阮李全教授和刘寿堂教授分别对本次决赛进行了专业点评。阮教授肯定了在场辩手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建议辩手应注重拓宽辩论视角,强化理论深度。刘教授强调各个学院队伍应积极发挥本专业优势,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守住论点。他建议辩论队伍要依据辩手特点合理安排辩位,最大程度发挥辩手的能力。  

辩论赛不仅是思维与语言的较量,也是勇气与智慧的比拼。本次决赛切实锻炼了研究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语言的盛会。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