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隆重开幕
 

2019年11月7日下午,我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汇贤楼X106教室隆重举行。我院院长陈洪教授、研究生班主任李剑老师、2018级学硕班研究生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会主席杨阳同学主持。

陈洪院长首先对我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本次学术活动月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接着,陈院长回顾了我院以往学术活动月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强调本次学术活动月要在继承原有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创造,进一步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打造学术拳头品牌,锤炼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最后,陈院长对本次学术活动月提出了五点希冀:一是严守学术规范,提升道德境界;二是勇于创新创造,弘扬进取精神;三是锤炼多种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四是精细日常工作,推进任务落实;五是注重宣传展示,强化学术氛围。

李剑老师强调全体研究生要踊跃参与学术活动、执着追求学问、提升自身素养。他详细分析了我院学术活动设置的内在逻辑,点明了我院学术活动月的科学性及必要性,鼓励在场研究生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术活动月中去。李老师对在场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合理安排时间,严守活动考勤纪律;二是务实开展活动,深度参与活动;三是乐于虚心学习,提升学术素养。

杨阳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次学术活动月的五个专题:专家学术讲座、导师学术传承、职业素质拓展、专业技能锻炼和综合能力展示。他提出十一月应该是忙碌的月份、丰收的月份,呼吁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学术活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搞科研,以潜心问道的精神做学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为我院学术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开幕式正式拉开了我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帷幕,对提高我院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重要意义。在此预祝我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