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登三尺讲台,担强国使命之讲课比赛决赛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如期举行。2019年11月14日下午2:30至5:00,十位选手于汇贤楼X106教室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盛宴,本次比赛特别荣幸地邀请到刘寿堂教授和吴涯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比赛由蔡淋芬主持。

决赛以“登三尺讲台,担强国使命”为主题,10位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9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教学内容为选手自选的初高中政治教材中的1~2个知识点。评委将现场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表现进行打分,最后按得分高低依次评选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和5名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可谓是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给现场的观众们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一课”。教学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与哲学,如“传统文化的含义及表现形式”“整体与部分的关系”“货币的本质”等,选手们纷纷运用巧妙的教学设计,多元化的媒体辅助深深吸引了在场观摩学习的每一位同学,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其中5号选手田黎与2号选手苏鑫鑫的精彩讲课更是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

10位选手都展示完毕后,刘寿堂教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专业点评,刘老师在肯定各选手的精彩表现之余,更是在教学材料紧扣教学主题、教学方法的选择、教态教姿及粉笔字的书写等专业领域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明白到了教学技能的重要性,同时也督促有志于教书育人的学子们不忘作为一名准教师的初心,继续努力,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而奋斗。
本次讲课比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田黎、苏鑫鑫
二等奖:杨兰、黄欢、李诗琴
三等奖:牟思琪、陈碧会、罗宗琴、马菁、李叶仙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