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一路书香伴成长,共话青春勇追梦之成长分享沙龙
 

2019年10月28日晚,我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之“一路书香伴成长,共话青春勇追梦”成长分享沙龙于汇贤楼X10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向恒、唐吕俊驰、朱晓琦三位嘉宾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我院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罗小欢同学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张文林同学精彩的吉他弹唱表演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为活动营造了轻松温馨的氛围。

2018级唐吕俊驰开启了成长经历分享的第一页,他从工作和学习两方面分享成长经历,讲述他如何从一名房地产销售员转化为一名民营学校的辅导员,最后重新回到学校继续深造的经历,同时热情分享了许多专业学习的技巧。他谈到,一位优秀的老师,不仅要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还要有良好的仪容仪表。接着,他为我们分享了提升自身各项能力的合理方法。此外,他还提出,我们应努力成为一名有一定科研能力的研究生,通过阅读理论文献和经典原著来提升我们的专业科研能力,争取多发表专业论文。他特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我们要关注自身健康问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第二位分享者是2017级向恒。向恒和大多数同学一样,经历了本科毕业和研究生刚入学两个迷茫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建议我们应随时以一名优秀中共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学学习,处理好周围的人际关系,培育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同时,他还强调我们作为研究生,应该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第三位分享者是朱晓琦,她有着相当丰富的工作经验。一方面,她通过分享自己工作的经历,告诉我们学历对于就业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她给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建议我们要多参加活动,积极争取奖学金,为以后找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听取三位非常优秀的同学的分享后,其他同学也急切地想要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随后,主持人组织大家用“击鼓传花”的方式选出了杨阳和周柳秀两位同学分享经历,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一定的启迪。

成长路上的每一次选择与相遇,都是我们短暂又珍贵的青春中无法被替代的节点与片段。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优秀同学的成长创业经历,回望自己的成长经历,相信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们会更加了解自己,会更好地与人相处,收获和谐的人际关系,养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