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专家告诉我们如何进行文献检索
 

2019年11月1日中午,我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之“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讲座在汇贤楼X106教室顺利举行,我校图书馆咨询部刘春主任、重庆超星集团韩秀老师共同主讲本次讲座,2018级学硕班研究生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春主任围绕我校图书馆“以读者为中心,以服务为主导,以资源为基础,以管理为保障”的办馆理念,从三个层面对合理运用图书馆资源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首先,刘春主任对同学们关于图书馆资源的满意程度进行了现场调查。他指出,我校图书馆仍然存在一些被忽视的可利用资源,如读秀、超星学习通等资源,需要同学们进一步探究运用。接着,刘春主任强调我们要积极主动阅读文献,了解研究领域内的权威专家和重要观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确定研究方向及论文选题。最后,他结合百度搜索向在场研究生示范了查找文献的新方法,提供了新的论文检索工具。

超星集团韩秀老师为在场研究生详细演示了CNKI、维普、超星、读秀等数据库的具体操作方法。她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生态观”等主题展开搜索,一一讲解上述数据库的页面板块分布。此外,她还分享了超星学习通APP,拓宽了在场研究生阅读和搜索文献的渠道。

刘春主任和韩秀老师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在场研究生的一致好评,有益于提升我院研究生文献搜索能力,对我院研究生确定论文选题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