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2021届学术型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顺利开题
 

 

为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防控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2020312日下午,我院按照预定计划,采取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2021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开题报告会。202136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8位校内外专家和导师参加本次开题会。

此次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共分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外国哲学、伦理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七个小组同时进行,侯玲教授、李长泰教授、祝玉峰教授、肖陆军教授、柯佳敏教授、邓卓明教授、刘寿堂教授分别担任各开题组组长。开题会严格按照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各小组研究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作开题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时间不超过10分钟。接着,导师组依据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及陈述提出质询和修改意见,研究生对导师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详细记录。每位研究生陈述和接受问询的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最后,导师组根据研究生开题答辩综合情况进行集中评议,并由各小组组长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宣布本组研究生的开题结果。在整个开题过程中,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及时进入钉钉群,跟踪了解各组开题会的进展和具体情况,及时解决开题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线上开题报告会部署周密、组织严密、过程严谨。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开题工作,为硕士学位论文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题第一小组

开题第二小组


 

开题第三小组


 

开题第四小组


 

开题第五小组


 

开题第六小组


 

开题是第七小组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