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吴涯副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九讲
2018-11-23 17:05  

2018年11月21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在弘德楼15103教室继续进行第九讲。本次讲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吴涯副教授主讲,主题是“千磨万击还坚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弄潮儿”。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况明安主持。

吴涯副教授从“什么是价值观?为什么需要核心价值观”、“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是什么”、“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吴涯副教授通过一个价值观的测试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并通过设问的方式引发同学们对倡导核心价值观原因的思考,她指出: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莫衷一是,行无依归,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无法前行。接下来,吴涯副教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过程以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法治、公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基本内容结合简短视频进行了逐一解读。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她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进步的精神指引,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遵循,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迫切要求,是增进社会团结和谐的最大公约数。最后,吴涯副教授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本次讲课,吴涯副教授PPT 制作图文结合,案例鲜活,贴近学生实际,贴近学生生活,注重育人,引导学生多读书,严谨但又不失幽默,课堂气氛活跃。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宣传部供稿)

上一条:刘军书记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十讲
下一条:兰桂萍副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八讲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