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03-20 15:40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代表于3月19日在汇贤楼301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姜土生,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会议由毛宇部长主持。

座谈会伊始,毛宇部长组织与会人员一同再次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视频,观看视频后,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先后有18位师生畅谈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兰桂萍老师谈到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到了做一名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有高度的职业自信,有信心、有决心、有底气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欢、毕生难忘、终生受益的课程。”重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田方林教授谈到:“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众多思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思政课必将迎来更美好的发展前景。”李长泰教授发言:“高校教师要不断创新和不断完善,创新思政理论和创新思政课育人方法,完善思政知识、德性和人格。”刘忠荣副教授发言:“作为思政课老师,人品要正,热爱学生,不光是衣着干净,心更要干净,公平公正地对待学生,永远给学生正能量。”何勇副教授发言:“在思政课的教学中要有亲和力,要接地气。少一些说教,多一些推心置腹;少一些板着面孔,多一些声情并茂的传递。”邵二辉副教授发言:“在思政课的实际教学中,要不断探索新方法,使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够更好满足学生需要和期待。”孔庆茵副教授发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魏冰娥副教授发言:“思政教师应时刻心系国家、关心社会,及时展现国情,让学生与社会融为一体,学会从思政理论课反思社会现实,主动承担社会使命。”吴涯副教授发言:“如果我们每位思政课教师都是幸福的教师,我们的思政课堂一定能成为学生的幸福课堂。我将努力成为追梦人和拼搏者,律己律人,育人育人,最终树人树己。”郑瑜副教授发言:“我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加强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本科生代表周文龙发言:“作为一名准思政课教师,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定位,要在课堂内外让学生知道祖国的好,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好,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本科学生代表胡海鹏发言:“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坚守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争当政治强、情怀深、思想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时代新人。”研究生代表冯思宇发言:“我郑重地向学校承诺,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我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研究生代表向恒发言:“我会不断深入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在实践中认识社会,增长见识,关注世界形势及其发展变化,努力成为有中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谈到:“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可以是教学内容的一体化,教学方法的一体化,教学科研的一体化,教师队伍一体化,学习平台的一体化,学习资源的一体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谈到:“这次座谈会对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者来说既是春天、是东风、是机遇,更是挑战、是使命、是担当,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落实,只有通过实际行动和积极作为,才能真正体现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宣传部部长毛宇谈到:“我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老师是很自豪的,也应该是很自信的,思政老师要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只有强有力的理论武装,身板才会硬,才会使人信服,真正的做到引领学生。其次是要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相结合,要依据各学科的专业特点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内容,让学生润物无声受到教育和启迪。”

最后,陆远权副校长做总结发言,陆校长高度肯定了此次交流座谈会,各师生代表发言积极,见解深刻,情到深处,站位很高。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拟定学习计划,学习纲要,纳入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安排,切实把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二是活学活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引领好学生,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三是用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成效,主动思考,边学边做,把学习成效以科研成果展示出来,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二轮开讲: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第一讲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